我校举行2021年全国残疾人单独招生考试

来源:学生工作处日期:2021-04-12浏览:3588

4月11日,我校2021年全国残疾人单独招生考试顺利举行。本次考试经教育部批准,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指导下,严格按照高考组织程序进行,由学校单独命题、单独考试和单独录取。今年残疾人单招共吸引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20余所特殊教育学校的634名残疾人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其中听障考生607,视障考生27人。

全国各地考生前来参加考试

今年我校面向残疾考生单考单招的共有4个本科专业。其中面向聋人考生单独招收服装与服饰设计和视觉传达设计两个专业的考生,在应用心理学和音乐学两个专业则对视障考生进行融合教育招生。

我校残疾人单独招生考试始于2002年。学校于2016年起开展高等融合教育招生,2017年获批成为全国首批残疾人高等融合教育试点高校之一。近年来,学校不断尝试拓展、调整融合教育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提高融合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为有融合教育需要的考生进入更高层次学校就读提供了渠道。

考生有序进入考场

为确保本次单招考试顺利进行,在学校单独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后勤基建处、保卫处等部门和有关二级学院通力合作,周密制定单招考试方案,多次召开单招考试工作部署会,对考务、安保、宣传、后勤保障、考生及家长接待、综合服务、志愿服务等工作实行明确分工,精准落实。特别是,学校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早发布疫情防控提示,设定应急处置流程,建立考生体温检测区、复检区、健康观察室及隔离备用考场,配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组织专门的防疫检测力量,确保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平安赴考。

党委书记俞锋(左一)巡视考场

校长凌迎兵(左一)、副校长陈克军(右二)、副校长谭忠(右三)巡视考场

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单招考试工作,党委书记俞锋,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谭忠多次巡查考生报到点和各个考场,认真检查报到接待、考场准备、考试进程、保障保卫等工作环节。本次单招考试以严密的组织、规范的操作、周密的安排和热情的服务,得到了考生、家长和带队老师们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文/王玲 李霞妹 图/谢军 王一 粟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