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学习考察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

来源: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日期:2021-04-07浏览:2341

为了学习和借鉴省内高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经验,进一步推进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4月6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俞锋和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带领全体校领导、党院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工作处、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以及二级学院负责人一行31人赴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学习考察,两校就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评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仁雷、院长王建、副院长徐国华及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

流座谈会议现场

流座谈会上,王仁雷书记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的办学历程、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我校俞锋书记对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长期对我校的关心、支持以及对此次本科合格评估考察学习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俞书记表示,此行目的主要是学习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我校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提供借鉴和指导。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仁雷

王建院长从“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对标找差、问题导向”“持续推进、集中突破”“规范达标、特色彰显”“认识到位、学习到位、准备到位、组织到位、整改到位”五个方面总结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合格评估工作。他强调,合格评估是整个学校的大事,每位校领导、每个学院、每个职能部门负责人都是专家访谈或走访的对象,都要为服务本科教学、落实教学中心地位做出贡献。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建

徐国华副院长重点介绍了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合格评估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包括全校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尽早确立评建专门机构及职责分工、重点学习评估指标体系,关注二大关键指标、做好三类重点材料、打造四类示范样本、开展四个重点工程、做好六大重点事项等,作了详尽阐述。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副院长徐国华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陈蓓作了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该校合格评估工作的做法和成功经验。随后,我校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分别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对口交流,对评建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困难、问题和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陈蓓

凌迎兵校长向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的领导表达了谢意,并表示我校将认真学习借鉴评估建设经验,促进我校合格评估工作顺利开展。最后,俞锋书记指出,通过此次学习调研,我校要进一步认识到合格评估的关键是坚持落实教学中心地位,要把握“以评促建”“评建结合”这个基本点,不断完善教学质量标准,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希望以此交流活动为起点,两校建立长期对口交流学习机制,帮助我校本科合格评估工作顺利推进。

我校党委书记俞锋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

对口交流现场

历时半天的考察学习,让我校考察组成员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领导对评建工作高度重视,从顶层设计入手,构建了完善的评建工作机构,学校上下联运、统一协调是评建工作高效运转和取得较好成绩的关键,这些做法和经验为我校的迎评评建工作提供了经验。通过此次调研,我校进一步明确了开展合格评估工作的思路,把握了合格评估的重点难点,为进一步推进评建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范莉莉 张冬冬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