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高莉来我校考察调研

来源:党院办日期:2021-04-03浏览:1901

4月2日上午,安徽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高莉率安徽省特殊教育中专学校校长郑伟一行来我校调研,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万力,我校党委书记俞锋,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出席了调研活动,党院办公室、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交流。

调研交流会议现场

高莉理事长参加调研交流会议并讲话

万力理事长参加调研交流会议并讲话

俞锋书记介绍了学校39年来的发展历程,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围绕“强大亮优”发展目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创新与传承等方面,积极服务中国特殊教育事业和残疾人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

俞锋书记介绍学校发展历程

凌迎兵校长介绍了我校创新办学管理机制、实现升本,以及本科建设的经验做法,就来宾提出的问题逐一详实的解答,并就凝炼办学特色、明确办学定位、服务社会需求,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凌迎兵校长介绍学校办学情况

陈克军副校长专题汇报了我校学科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尤其是特殊教育师资培养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

陈克军副校长作专题汇报

高莉书记对我校作为中国特殊教育师资的摇篮,为中国特殊教育事业和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希望加强和学校的合作,助力安徽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万力书记介绍了江苏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奋力走在前列的成功经验,以及通过战略合作,实现省残联和特师共赢的有益探索。

高莉书记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教育科学学院实验实训室、中国盲文手语推广和服务中心等。

考察现场

(文/邱淑永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