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内部控制建设宣讲会

来源:财务处日期:2021-04-03浏览:1454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完善内控治理体系,提升学校管理水平,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4月2日下午,我校特邀苏州大学财务处处长孙琪华正高级会计师举行内部控制建设宣讲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华兴夏主持,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财务工作联络人参加会议。

宣讲会现场

孙琪华处长以“新形势下高校内部控制研究——苏州大学内部控制实践与思考”为题详细解读了国家、省里到主管职能部门对内部控制的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重点结合苏州大学内控建设的实践经验,分享了苏州大学内部控制建设方面的历程、注意的问题和取得的成果。孙琪华处长强调,高校应立足学校实际,建立“接地气”的内部控制体系;要强化组织领导,提高全员的内控意识;要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制度的执行意识;要建立监督联动机制,形成对内控的监督合力。报告深入浅出,不但提出了高校经常会出现的内控问题,同时提出了很好的解决办法,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指导。

孙琪华处长作专题讲座

华兴夏副校长对宣讲会做了总结并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内控建设工作,要“一把手”负责,要建章立制,要齐抓共管,要强化执行,共同把学校的内控建设工作做好做扎实。

华兴夏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宣讲会现场

(文/申小梅 图/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