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春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来源: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日期:2021-03-24浏览:1423

3月22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春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以及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出席会议,全校教学督导和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负责人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陈克军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调整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和二级学院督导组的通知》。凌迎兵校长为新一届校级教学督导颁发聘书校督导代表史万兵、陈学东、吴玉霞三位老师分别做了主题发言。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负责人对我校今年教学督导工作要点进行解读,对春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部署。

陈克军副校长对我校教学督导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督导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教学督导工作是教学质量保障的重要环节之一新一届教学督导组要在教学工作中发挥三个重要作用一是引领作用,坚持强化点评引导,重点关注新进教师和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实现良好的“传帮带”功能;二是反馈作用,重视教学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积极与相关教师和部门沟通;三是推广作用,实现督和导并重,以督促导,以导为主,挖掘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先进典型和优秀经验,注重推广应用。 

凌迎兵校长在讲话时强调,教学督导队伍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力量,是不断提高学校教学质量的重要保障,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方式,深化对质量标准落实情况的督查与反馈,加强对教学质量存在问题持续跟进,提高我校教学质量监控实效。他对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督导工作要勇于担当,坚持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要求为抓手,强化对学校教学工作的监督、检查、评价和指导;二是要结合新要求开展工作,关注教师课程思政、立德树人等新要求的落实,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快速反馈问题并持续跟踪问题;三是积极适应新的督导方式,学校即将引进基于全过程的教学质量管理平台,通过大数据信息技术促进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四是加强督导业务知识的学习,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开展与兄弟院校督导同行的交流活动,不断提高督导队伍的专业素养。

2021年是我校“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强化全校督导的质量意识,构建校内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推进学校教学督导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开创督导工作新局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范莉莉 张冬冬 /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