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流专业建设取得突破性成果:2个专业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教务处、融合教育中心(合署)日期:2021-03-07浏览:2109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校特殊教育、公共事业管理2个专业被认定为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前教育、音乐学、服装与服饰设计等3个专业被认定为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连同2019年度获得认定的手语翻译、教育康复学、康复治疗学省级一流专业,我校共获得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6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一流专业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性成果。

近年来,学校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专业建设为龙头,不断深化和推进品牌专业与一流专业建设,踏踏实实做好拟增设的本科专业的论证、培养方案的编制,做好现有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修订和完善,不断改善教学软硬件条件,积极组织并开展各级各类教学工程项目和教学竞赛,引领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今后,学校将继续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引领,进一步夯实专业建设基础,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教学改革、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等方面进行更为有效的建设和管理,争取再突破。(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