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2021年春学期第一次共青团工作会议

来源:校团委日期:2021-03-04浏览:1442

3月3日上午,校团委召开2021年春学期第一次共青团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出席会议,校团委全体人员以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校团委负责人就春学期团学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提出“两点四面”的工作安排,要求各级团学组织突出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依托建党一百周年的契机广泛开展系列活动。抓好团员意识形态建设工作,拟组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加强学生活动指导与管理,积极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 和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团学组织自身建设,推动学联体系的深化改革,严格执行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

谭忠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谭忠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共青团工作遵从四个尺度开展:一是要紧扣“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重点,守好青年思想底线,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二是要结合本校实际情况,依托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学生人才培养计划开展共青团工作;三是要结合省委巡视组整改要求,落实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做到“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四是要对标2035年远景目标和学校“十四五规划,以更高站位、更高眼光对接和把握共青团工作,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持续发展。(文/郝晓川 图/徐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