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分批返校报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合署)日期:2021-03-01浏览:1487

22628日,根据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疫情防控要求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我校学生三个批次错时错峰分批返校,我校迎来2021年春季学期返校报到学生。

 

返校学生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进入校园

为做好校园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今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春季开学,提前掌握学生所在地疫情风险等级情况,周密部署,认真制定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和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学工处和二级学院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及时告知学生返校时间与具体要求,落实学生健康申报,审核学生返校申请和返校路径信息,提供返校个人防护指引,为返校工作开展做好准备。 

为迎接学生陆续返校,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二级学院辅导员和志愿者们在校门口各自岗位,认真落实好“一测二核三查四通过”返校报到流程。尽管时有阴雨,但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大家保持1米间隔,有序排队,返校报到“流水线”运行通畅。

党委书记俞锋深入学生返校现场

志愿者引导返校学生分流查验“苏康码”

返校学生排队核验身份信息

志愿者为返校学生发放“流水号”

志愿者帮助行动困难学生进入校园

在体育馆核酸采样点,已完成检测预约的返校同学,凭预约码分批在等候区、核验登记区和采样区有序等待、接受核酸检测。

志愿者在核酸检测入口为学生体温

报到期间,校党委书记俞锋等校领导来到返校现场,看望校门口报到的学生和家长,慰问工作人员,了解学生返校报到情况,在核酸检测现场了解返校学生接受检测的开展情况。

党委书记俞锋了解学生核酸检测情况

返校学生核酸检测采样现场

我校今年春季的返校报到工作,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精准落实好每个环节,确保开学返校工作安全有序(文/蔡锦 图/袁姝 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