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校领导集体“网上巡课”全力护航在线教学

来源:教务处、融合教育中心(合署)日期:2021-03-01浏览:2068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2021年春学期开学安排两周在线教学。为深入了解我校线上教学水平及教学质量,切实做好在线教学工作,夯实教学责任,把控教学质量,推动教学工作迅速步入正轨,3月1日,学校组织网上集体巡课,党委书记俞锋,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率全体校领导及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学工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参加了网上巡课。

集体巡课现场

网上巡课是在线教学质量监控新模式,通过深化技术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听课人员足不出户就可深入到班级课堂,及时全面了解在线教学的成效。巡课人员通过网络进入教师提前建好的班级教学平台,实时观看班级在线教学实况。3月1日上午,集体巡课活动累计对各学院不同专业在线教学巡课近20节。

从在线巡课情况来看,全校教学组织工作准备到位,任课教师备课充分,教学设计比较新颖,教学过程中合理穿插视频播放,PPT设计简洁,课堂讲授精彩、感染力强;学生出勤率高,师生互动形式多样,课堂气氛活跃,整体教学效果良好。

本次新学期网上巡课活动,是我校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检查的新形式,有利于我校进一步提高教学规范,打造高效、智慧的云课堂,推进教风与学风的建设,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文/葛修娟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