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进辅导员专题培训

来源:学生工作处日期:2021-02-26浏览:2311

225日,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学生工作处共同举办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专题培训(第一阶段)。本次参训辅导员共14名,均为我校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要求,于2020年下半年按纳入事业单位人员管理公开招聘的辅导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新进辅导员共同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出席培训并讲话

本次培训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工部部长侍旭就《高校辅导员的使命担当与自我修炼》进行分享,邀请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弋鹏就《辅导员职业能力养成》进行分享。分享内容既有丰富的理论基础,也有翔实的案例与经验介绍。通过两位省内学生工作专家的讲授,新入职辅导员对高校辅导员工作立德树人的使命、如何做好辅导员与提升职业能力有了深刻地认知。

侍旭进行现场分享

弋鹏进行现场分享

谭忠副校长从牢记政治属性、树立奉献意识、把握角色定位和凝聚团队力量四个方面对新入职辅导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辅导员牢记思想政治工作使命,博爱塑魂,以最严的工作要求、最高的工作标准要求自己,以全口径、全天候的教育角色进入工作状态,为履行好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贡献。

专题学习结束后,新入职辅导员参观了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了解学校历史与中国特殊教育的发展。参训辅导员表示,将以良好的政治使命感、饱满的工作热情迅速进入角色,为学校的事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新入职辅导员参观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

本次培训的第二阶段,将在新学期开学后与全体辅导员专项工作培训合并进行。(文/王玲 郭建勇 图/徐祥 郭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