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网】有陪伴有补助还有系列活动!这所高校让就地过年大学生安心、暖心、舒心

来源:荔枝网日期:2021-02-03浏览:1079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今年有6名学生留在学校过寒假。学校做好了各项服务工作,让暂时回不了家的学生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寒假第一天,6名同学就收到了学校发放的800元生活补贴。为了提升留校学生的生活质量,学校安排他们搬到住宿条件最好的培训中心公寓居住,2人一间。房间内空调、电视、wifi、热水等一应俱全。整个假期,学校餐饮、医疗、保卫、后勤保障等服务全天候在线。辅导员每天和学生保持沟通联系。学生工作处组建了值班队伍,每天安排专人到校值班,了解学生的生活状况和心理状态,做好生活慰问、心理辅导和安全教育。“我们还建立了一个服务群,保卫处、医务室、后勤处、现教中心、食堂人员和辅导员老师都在群里,学生有任何需求和疑问,在群里发个信息就能得到解决。”学生工作处处长章小军表示,学校多部门联动,线上线下结合,确保学生们假期安心舒心。

除了细致的服务和贴心的关怀,学校还组织留校学生开展文体活动,免费提供健身和运动器材,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2号!”“3号!”安静的校园里,不时从体育馆里传出的口号声和欢笑声格外响亮。体育老师王莉正在带领留校学生进行抛球喊号的体育游戏。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跑步、投篮、打羽毛球、乒乓球,度过了动感又充实的一个上午。

家住黑龙江的郭菁菁是名大一新生,来南京上大学前几乎没出过省,这是她第一次离开亲人在外地过年。辅导员胡岳不仅每天在线上跟她互动、聊聊天,还给她送去了牛奶、糖果、巧克力等食物。“一开始因为不能回家有点伤感,学校和老师的贴心关照让我觉得特别温暖,宽心了不少。我打算利用这个假期备战英语六级考试。”郭菁菁说。

“留校期间切实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老师的关怀。请老师们放心,我一定会照顾好自己。”来自河北石家庄的王聪玮表示,这是锻炼自己的一次宝贵机会,她会多看看书,多做做功课,让这个难忘的假期过得有意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沈一秀  通讯员/杨黎珍 编辑/韩瑜)

(新闻链接:http://news.jstv.com/a/20210203/10328513e891458385db3f4d0c679172.shtml?jsbcAp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