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社会人员普通话水平测试在我校举行

来源:语委办日期:2021-01-26浏览:1516

    根据江苏省语委办统筹安排,我校于1月23日至24日承担了江苏省2020年下半年社会人员普通话水平测试分考点的考试工作,本次测试共开设54个场次,来自全省近1000名考生报名参测。测试期间,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现场指导测试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看望考务工作人员。

谭忠副校长(右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及个别地区疫情有所反弹的形势下,针对社会考生流动性大等实际情况,校语委办会同保卫处、后勤基建处制定了严密的工作方案,从进入校园到测试考场开辟专用通道,划定行进路线,专人专岗,明确职责。各岗位工作人员有序衔接,严格核验被测人员身份信息、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考生全程佩戴口罩。为保障测试安全,每场次结束后立即通风、消杀,整个测试流程规范有序,严格按照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执行。

被测人员专用通道

工作人员对测试场所进行消杀工作

本次测试是省语委和省教育厅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在确保防控工作到位的前提下,开展的一次全省社会人员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面向社会人员开放普通话水平测试,是我校作为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社会职责,是学校充分发挥和拓展高校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点功能的重要举措,为促进社会就业起到积极的保障作用。(陈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