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作品荣获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优秀奖”

来源:语委办、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1-01-12浏览:2911

近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关于公布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教语用司函﹝2020﹞28号)正式公布,由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张荞溪、杨玉青、周文晴、邬逸帆、吴潇、颜鹂苇6位视障大学生朗诵、符昱叶老师指导的朗诵作品《中国精神》,荣获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大学组“优秀奖”。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主题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礼赞伟大时代精神”。2020年5月至11月,经过校语委办组织的校内评选、报送和江苏省选拔、推荐,最终入围全国决赛。朗诵作品《中国精神》体现了我校残障大学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展示了残障青年自强不息、心怀家国的精神风貌,更彰显了当代大学生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符昱叶 陈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