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日报】第八期国家通用手语骨干教师培训班在西宁开班

来源:青海日报日期:2021-01-05浏览:1376

青海日报客户端1月5日讯 1月5日,由中国残联主办,南京特师中国盲文手语推广服务中心承办,青海省残联协办的第八期国家通用手语骨干教师培训班在西宁市开班,来自甘宁青3省的108名特教从业者参加培训。本次培训以青海省内特殊教育学校为主,辐射甘肃、宁夏回族自治区相关特殊教育学校。大部分来自基层特教学校和各级残联康复中心的骨干教师,其中有12位听障教师。

国家通用手语是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补充,国家通用手语的颁布,是维护残疾人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权利,对残疾人融入社会生活有极大推动作用。本次培训旨在推广国家通用手语,加强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对国家通用手语的了解,增强特殊教育教师学习和使用国家通用手语的意识与能力,提高从事聋哑教育教师的手语沟通能力。据悉,本次培训内容包括手语基本语法知识、国家通用手语词典重点词汇介绍及主题表达等内容。

编辑:实习编辑 韩丽萍

 

(新闻链接:https://www.qhrbnews.com/template/displayTemplatev60/dist/index.html#/newsDetail/11949315?isShare=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