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党委组织部日期:2021-01-03浏览:1494

12月31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校党委常委,校纪委委员,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二级学院院长、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教师代表等人员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立新主持。

评议考核会议现场

评议考核会上,14个二级党组织书记依次进行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述职。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和纪委书记崔燕分别就党建述职和党风廉政建设述职作点评,党委书记俞锋作总结讲话。相关参会人员进行了评议打分。

俞锋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王立新认为全校各级党组织运行顺畅有序,各级党组织书记政治站位、政治能力有所提升,要求在新的一年里提高理论学习质量和效果,发挥全体党员的智慧,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王立新副书记主持会议并作点评

纪委书记崔燕指出,一年来,学校的党风廉政述职越来越聚焦,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了“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在纠正四风、直面矛盾、解忧纾困、攻坚克难促发展方面都起到重要作用,希望新的一年里继续坚持、持续发力,使我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崔燕书记作点评

评议考核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俞锋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二级党组织书记在履行党建责任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从四个方面对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对标意识,各级党组织和书记要强化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意识,对照考核指标和责任清单,谋划和推进党建工作。二要强化质量意识,着力从融入育人体系、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高社会影响力三个维度,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三要强化凝练意识,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共融合、齐发展,善于总结提炼,凝练出各自党建工作的特色。四要强化品牌意识,精心打造“一院一品”项目、各级书记项目,巩固标准化、提升优质化、打造特色化,形成典型经验,广泛宣传推广。(文/李鹏 图/杨黎珍 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