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线上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学习《民法典》

来源:康复科学学院日期:2020-06-29浏览:2466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的新中国首部《民法典》,帮助学院师生党员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法典》编纂工作的高度重视,更加深入理解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更加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核心要义,627日下午,康复科学学院在线上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一起学习了《民法典》重点内容。集中学习结束后,根据学校关于评选表彰我校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知要求,对学院优秀党员师生、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推选。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洪菊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吴书记强调《民法典》回应了人民群众法治要求,增进了人民福祉,维护人民权益,全面加强了对公民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的保护,针对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修改完善,彰显中华民族的精气神,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每位师生要结合自己的实际,积极向学生进行普法教育,不断提高大学生的权利意识,引导大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吴书记要求学院党员师生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立法精神、详细条目、主要内容,努力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通过本次《民法典》的集体学习,党员师生受益匪浅,不仅对《民法典》有了基本认识,而且增加了法治观念,强化了法治思维,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更好的知法、懂法、用法。

会议根据学校关于评选表彰我校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知要求,结合2019年度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教师第二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情况,对照评选标准,顺利完成了候选人和候选集体的推选工作。(柴守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