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保卫处日期:2020-12-30浏览:138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稳定工作各项要求,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12月28日上午,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俞锋,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出席会议,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俞锋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凌迎兵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立新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谭忠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校保卫处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学校安全情况和已经整改的措施。

谭忠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目前适逢冬季火警高发,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严格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要多形式、多途径、多角度,加强安全宣传教育;要强化各部门安全责任意识,及时落实隐患整改项目;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从严关注所属消防安全重点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

王立新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冬季学生安全教育管理,要求严查学生宿舍私拉乱接,使用大功率和非标电器情况;紧绷疫情防控的“弦”,严格规范学生活动举办流程、学生请销假等制度;经常、全面、细致加强安全检查,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和消防应急演练;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要积极主动走进学生宿舍,及时发现消除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做实做细学生工作。

凌迎兵校长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校经过对当前国内、省、市疫情发展形势综合研判,已经明确了放假时间和有关要求。要求学工条线要耐心、细致、及时做好学生有关问题咨询和解释工作;二是临近期末,要严格注意考试安全。着重针对试卷“漏题”、印刷保密安全、阅卷规范化、遵守考试纪律等环节提出明确要求;三是各单位要对照岗位职责,梳理人防、技防、物防风险点,聚焦安全隐患梳理整改,及时落实突发事件信息报送有关制度。

俞锋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上下要从四个方面做好学校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一是要极端重视,切实负起安全责任。安全重于泰山,安全来不得一丝麻痹,一失万无。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担起“安全第一责任”,强化“一把手”总负责的职责意识;二是立即行动,全面安全清查整改。各单位要拉网式清查所属责任区卫生和安全隐患区域。着力关注学生宿舍、办公场所、实验室、博物馆、图书馆、杂物间等消防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三是要落细落小,把安全责任制落到实处。要加强学校条线值班管理,严格规范执行信息上报和值班巡查等相关要求。要着力关注校园严格控烟,加强学生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查处和教育等工作;四是从严从紧,疫情防控常抓不懈。学生、教职员工、服务外包人员一视同仁。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从严管控校园进出通道秩序和校内大型活动审批管理,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文/刘沙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