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游泳队首次参加2020南京高校普通大学生游泳比赛获得佳绩

来源:体育学院日期:2020-12-30浏览:3162

由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20南京高校普通大学生游泳比赛于12月26日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如期拉开序幕,来自南京大学等11所高校的上百名普通大学生运动员和来自东南大学、苏州大学等四所高校的高水平运动员共同参与此次比赛。来自我校特殊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和管理学院的9名大学生组成的游泳队代表学校首次参与省级的游泳比赛,经过两个比赛日、35个项目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单项奖9个,团体总分第八名的好成绩。

尽管队员们都是首次参加比赛,但初生牛犊不怕虎,管理学院的石润瑜同学在首个比赛日的第一个项目上,就为学校收获了一个单项第八名,为本次比赛开了一个好头,并且在稍后的比赛中,又获得一个单项第五名;来自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包涵同学,作为一名融合教育大学生,在比赛中克服了诸多困难,获得了男子200米蛙泳第六名。

在第二天的比赛中,队员们的心理状态有所适应,发挥出了自己的最佳状态。特殊教育学院邹宜岑、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吴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黄之桥和管理学院的陈斯涵同学分别在自己的单项上斩获名次,尤其是陈斯涵同学,获得了女子800米自由泳第三名的好成绩。在赛事的最后一项比赛男女混合4*1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中,游泳队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为本次比赛完美收官。

我校自今年10月组建校级游泳队以来,游泳队成员在体育学院刘皓愉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两个月的刻苦训练,所有人都为本次比赛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游泳队成员抱着学习交流的态度首次参加比赛,尽管队员们训练时间短、没有独立的训练游泳馆等因素,南京特师游泳队在赛场上展现出了顽强拼搏、勇于奋斗、不惧艰险的优秀品质,赛出了自己的风格,赛出了水平。(刘皓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