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知联会开展调研学习活动

来源:党委统战部日期:2020-12-25浏览:2087

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精神,结合我校残疾人事业发展与行业相对接的实践需求,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于12月23日开展了关于残障、老年养护、产业发展等方面的调研学习活动。

调研学习组参观考察了“欧葆庭仙林国际颐养中心”“银城君颐东方国际康养社区”两个养老机构,让知联会成员对现在社会的养老机构、养老模式有了一个感性认识。  

参观考察现场

参观考察结束后进行了专题学习。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彭虎,我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金福出席学习活动。

彭虎副部长出席活动并讲话

    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作题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讲座。彭虎副部长强调知联会应加强组织建设,做好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制度建设,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知联会的平台作用,要努力把知联会建设成为无党派知识分子的“团结之家、交友之家、民主之家、建言之家”。

王立新副书记出席活动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对知联会今后工作提出两点希望:第一,希望知联会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引领作用、桥梁作用、纽带作用;第二,希望知联会成员要积极发挥建言献策的作用,当好学校事业发展的智库、智囊。校党委统战部将会关心支持知联会的各项活动,虚心诚恳地听取会员对学校事业发展提出的有益意见和建议,努力将知联会打造成有灵魂、有作为、有活力、有温度的平台和“党外知识分子之家”。

学习活动现场

校知联会成员第一次活动合影留念

这是校知联会成立后的第一次活动,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活动使会员们深化了认识、增进了共识,增强自己的责任感、使命感。(文/周东生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