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 创新不断

——我校举行2020年第三届青年教师智慧教学大赛
来源:教务处日期:2020-12-22浏览:17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体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元素”,有效提升学校智慧教育教学水平,并为2021年参加省级以上青年教师智慧教学大赛选拔优秀选手,12月19日,我校举行2020年第三届青年教师智慧教学大赛。

本次大赛以“初心不改,创新不断”为主题,继续采用专家评分、现场观摩师生评分与AI苏格拉底系统人工智能评分相结合。同时,创新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研,华中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4位智慧教育专家远程观摩评议指导,上海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魏峰教授线下点评,对13位参赛选手进行多元化综合评价。13位来自不同学院选拔推荐的参赛选手围绕智慧课堂教学展开角逐。大赛由上届一等奖获奖选手李鸣和刘茜老师担任大赛主持人。

两个半天的比赛进程安排紧凑,实验实训大楼报告厅座无虚席。选手们在20分钟的课堂展示中,运用智慧黑板与信息技术生动演绎智慧课堂,展示特教教师风采。现场师生全体参与的互动评分环节,以及换场期间的随机抽奖等环节,都不断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张艳琼、美术与设计学院俞明明、康复科学学院宋秀丽等3名教师荣获大赛一等奖,特殊教育学院孙敏、语言学院刘莹、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韩雪、美术与设计学院陈杰等4名教师荣获二等奖,管理学院袁丹、马克思主义学院彭燕媛、语言学院杨丹珂、体育学院刘皓愉、教育科学学院许杨、教育科学学院杜婧等6名教师荣获三等奖。

(文/丁雯 图/粟静 陆双 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