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五届师范生风采展示汇报活动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日期:2020-12-17浏览:2333

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12月16日晚我校举办“塑博爱之魂兴博学之风做博雅之师”主题教育成果暨第届师范生风采展示汇报活动。党委书记俞锋,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等校领导,学校相关部门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团总支负责人师生代表近人观看了风采展。

展示汇报活动现场

人观看风采展

本届师范生风采展分为“塑博爱之魂”“兴博学之风”和“做博雅之师”三个篇章,汇报内容丰富,有礼仪师德教育、传统礼仪展示、手语歌舞剧、三字一画、模拟授课、课本剧、主题演讲、才艺展示、经典诵读、大合唱等节目异彩纷呈。整场活动展示了特殊教育师范生追寻为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奉献而努力的成长历程“三字一画”“模拟授课”环节全面展示了师范生教学基本功;课本剧《秋天的怀念》触动心弦、感人至深,展现了学生自导自演的创新成才之路;“做三博之师”“特教工作者之歌”诠释了“博爱博学博雅”特殊师范教育的深刻内涵,唱出了师生坚守特教使命的坚定信念。


我校紧扣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积极推进“塑博爱之魂、兴博学之风、做博雅之师”素质教育工程,努力在学生思想引领、师德教育、学风建设、实践技能、学生管理等方面“创优、创先、创新”,不断探索新时代大学生工作新途径、新方法、新经验,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落到细处、落到深处为学校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促进师范生健康成长,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展示汇报结束后,王立新副书记、陈克军副校长、张金福部长分别为“‘先锋特教杯’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系列比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此次汇报会通过舞台展演的方式,全方位展示了我校近一年来主题教育活动和师范生技能训练的成果,充分展现了南京特师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全体特师学子将以此次师范生风采展活动为契机,博爱塑魂立德树人,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为继续服务好我国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奋力谱写篇章!


(文/朱玉飞 图/谢军 章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