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高质量发展与协同治理创新论坛”在我校举行

来源:管理学院日期:2020-12-16浏览:1599

12月13日,由江苏省共享发展研究基地、河北省社会建设与治理研究基地、河北大学管理学院以及我校管理学院(无障碍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区域高质量发展与协同治理创新”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江苏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上海财经大学、广州大学、河北大学、燕山大学、天津城建大学、河海大学、江苏大学、江苏开放大学等十余所高校和机构的20余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开展对话和交流。河北省社会建设与治理研究基地、河北大学管理学院师生代表以及江苏共享发展研究基地、我校管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会议现场

开幕式上,我校管理学院院长杨会良教授简要介绍了学院和江苏省共享发展研究基地的基本情况,对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河北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林涛研究员简要介绍了该院和河北省社会建设与治理研究基地的基本情况,对此次论坛表示期待和祝贺。江苏省老龄协会副会长、江苏共享发展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何小鹏在致词中表示支持江苏省共享发展研究基地建设,努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的学理支撑和决策咨询。我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张金福教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

杨会良致辞

赵林涛书记讲话

何小鹏副会长致辞

张金福教授讲话

 论坛分别由我校史万兵教授和河北大学陈兰杰教授主持。

史万兵教授主持论坛

陈兰杰教授主持论坛

上午,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潭教授作了题为《从调适到协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学术审视》的报告;燕山大学博士生导师刘邦凡教授作了题为《环首都“护城河工程”行动及其启示》的报告;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翠迎教授作《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问题与前瞻》的报告;天津城建大学科研处处长何继新教授作《社区基层公共服务魅力质量管理——一个服务蓝图框架》的报告。

陈潭教授作报告

刘邦凡教授作报告

杨翠迎教授作报告

何继新教授作报告

下午,江苏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科研中心主任徐军海教授作《“十四五”人才发展特征趋势、治理体系和战略布局》的报告;河海大学系统工程与管理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杜栋教授作了《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与区域城市群协同治理》的报告;江苏开放大学全国无障碍环境建设专家周序洋教授作了《长三角区域无障碍环境一体化建设》的报告;江苏大学医疗保险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周绿林教授作了《后疫情时代的社区治理创新》的报告;我校特殊教育学院副院长张伟锋副教授作了题为《省域特殊教育一体化发展的治理创新研究——以江苏为例》的报告。

徐海军教授作报告

杜栋教授作报告

周序洋教授作报告

周绿林教授作报告

张伟锋副教授作报告

此次论坛涉及领域宽、学科交叉强、报告水平高,专家们的报告从不同学科、不同领域、不同视角下对区域高质量发展与协同治理创新提出了善策良言、真知灼见。管理学院将以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契机,把该论坛打造成学术品牌,共建学术共同体,推动学术交流进入发展新阶段,展示发展新理念,形成发展新格局。(曾红艳 柯苏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