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20-12-16浏览:1826

12月16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及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俞锋主持。

俞锋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书记俞锋传达了2020年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精神,副校长陈克军传达了2020年全省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推进会精神。

陈克军副校长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党委副书记王立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九讲: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围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结合学校及所在单位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王立新副书记作专题领学

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俞锋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中,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提升新时代教师素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首要任务,对广大教师提出了“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明确要求。就如何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俞书记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对师德师风建设的领导。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院系具体落实的师德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落实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抓师德师风建设的主体责任,把师德师风建设与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二是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开展好师德传统教育、师德榜样教育。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引导教师树立崇高理想,弘扬博爱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三是发挥宣传舆论功能,培育重德养德良好风尚。将师德宣传纳入学校思想宣传工作统一部署,实现师德宣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把培养良好师德师风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核心内容。四是建立健全师德考核评估机制,促进教师提高自身修养。将师德考核摆在教师考核的首位,坚持公平公正、教育与惩处相结合的原则。在人才招聘、职称评定、岗位聘用、干部选拔、申报人才工程、申报科研项目、评奖评优等方面,严格执行师德“一票否决制”。五是强化师德监督,有效防止师德失范行为。健全师德监督体系,建立师德师风重大问题报告和师德师风舆情快速反应制度,畅通师德监督渠道,对师德师风问题做到有诉必查,有查必果,有果必复。六是着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不断改善教师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条件,让广大教师有更强的幸福感荣誉感和更大的发展空间,激励我校教师热爱教育事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促进我校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会议现场

(文/程兰春  图/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