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教育康复技能展示汇报会

来源:康复科学学院日期:2020-12-15浏览:1498

1214日晚6时,我校举行首届教育康复技能展示汇报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出席,学校相关部门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团总支负责人和康复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500余人参会。

汇报会现场

陈克军副校长为我校首届教育康复技能展示汇报会致辞。陈克军副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举办首届教育康复技能展示汇报会的意义。他指出,本次展示汇报会是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教育教学各环节的重要体现;是我校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一次盛会,为谱写新时代南京特师新篇章吹响了号角。陈克军副校长希望康复科学学院全体师生以本次展示汇报活动为契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厚植博爱情怀,创造出更多更优质的师范生技能展示优秀作品,将博爱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陈克军副校长出席汇报会并讲话

汇报会在《飞向春天》的欢快舞蹈中拉开帷幕。今年是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100周年,朗诵《信仰的光芒》以纪念《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出版100周年为主题,讲述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坚定信仰,展现了南京特师学子以特教事业为己任的使命和担当;“三字一画”是师范生的基本功,《三字展示》展示出钢笔字的刚劲、粉笔字板书的规整、毛笔字的流畅洒脱;《以德育人,以爱铸魂》表达了特师学子立志成为“四有”好老师的决心和勇气;情景剧《我是你的眼》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特殊群体的关心与关爱;江苏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特等奖获得者韦晓童分享了题为《大龄心智障碍者人士辅助性就业工作者》的生涯故事。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通过《儿童康复技能展示》为现场的师生演示了特殊儿童康复中的评估与训练的步骤、方法和技巧。

汇报会上,陈克军副校长为“殊博汇”孤独症儿童家庭支持服务项目成员代表颁发“2019年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一等奖荣誉证书。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为康复科学院学院“钢笔字大赛“粉笔字大赛“毛笔字大赛“作文写作大赛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首届教育康复技能展示汇报会充分展示了学生扎实的基本功和专业技能,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展示风采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及综合素质。

(文/吴冠磊  图/谢军 张智锐 李皓琪 程惠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