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2020年“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颁奖活动在南京举行

来源:中国网日期:2020-12-04浏览:949

中国网讯 12月3日,在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当天,中国残联、教育部、交通银行共同在江苏省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举行2020年“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颁奖活动。100名优秀特教教师荣获此奖项。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江苏省副省长赵世勇,交通银行副行长郭莽,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特教处处长黄伟,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俞锋出席了颁奖仪式。1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特教教师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3名获奖教师代表作了发言。

颁奖活动现场

据了解,“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是由中国残联、教育部和交通银行共同设立的,旨在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倡导全社会关心支持特殊教育。每年在全国范围内表彰100名左右的优秀特教教师。

程凯在讲话中指出,“十三五”以来,我国残疾人教育取得了跨越式发展,这也离不开特教教师们的倾力付出和锐意进取。他表示,2020年有4名特教教师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体现了特教教师这一群体的卓越贡献和劳动精神,设立“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就是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提升特教教师的社会地位和获得感、幸福感。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战决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加快中西部贫困地区特殊教育发展,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献身特教事业,2020年“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主要面向中西部地区、贫困地区且长期从事特殊教育工作的教师倾斜名额。

据了解,此次100名获奖教师中有87人来自中西部地区,且多为原国定贫困县的一线教师;平均从事特殊教育工作超过19年,其中47人满20年、11人满30年。


 (新闻链接:http://t.m.china.com.cn/convert/c_r0qUQV2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