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2020年“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表彰在南京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日期:2020-12-04浏览:963

中国新闻网

2020-12-03 21:47:37

 获奖教师代表上台领奖  杨黎珍 摄

中新网南京12月3日电(泱波 杨黎珍)3日是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由中国残联、教育部、交通银行联合举办的2020年“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表彰活动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举行。全国100名优秀特教教师受到表彰,十名获奖教师代表上台领奖。

来自福建省南平市盲聋哑学校的李福洪、山东省东营市实验小学的李瑞江、贵州特殊教育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赵珊3位优秀教师代表分别发言,讲述了他们在特殊教育岗位上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的故事,表达了对特殊儿童的关心与关爱,展现了对特殊教育事业的执着与坚守。

为加快中西部贫困地区特殊教育发展,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献身特教事业,2020年“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主要面向中西部地区、贫困地区且长期从事特殊教育工作的教师倾斜名额。

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表示,2020年有4名特教教师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体现了特教教师这一群体的卓越贡献和劳动精神,设立“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就是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提升特教教师的社会地位和获得感、幸福感。

颁奖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公益影片《朝华》。影片以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夏津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袁敬华为人物原型,讲述了她为特需孩子无私付出的感人故事,以此呼吁社会给特殊儿童更多的关爱。

“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由教育部、中国残联和交通银行于2008年共同设立。该奖项的设立旨在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倡导全社会关心支持特殊教育。(完)

责任编辑:田博群


(新闻链接:

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935376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