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的梦》国际残疾人日专场公益演出在我校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日期:2020-12-05浏览:1834

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中国残联宣文部、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中国特殊艺术协会、江苏省残联、南京市残联和我校共同承办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的梦》国际残疾人日专场公益演出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莅临现场。

教育是改变残疾人命运的根本途径,作为全国特教师资的摇篮,我校为全国各地输送了大批优秀特教老师。在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为表达残疾人兄弟姐妹们对特教战线老师的感激,对社会各界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感谢,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来到我校,为广大师生送来了特殊艺术经典《我的梦》。

据了解,每年的国际残疾人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都会在北京举行专场演出,今年首次把这个舞台搬到了基层校园。作为艺术团年底最为重要的演出,此次艺术团派出了最强演出阵容,与南京残联、南京特师一起为广大师生送来一场饕餮艺术盛宴。不仅有《千手观音》《化蝶》等经典舞蹈,还带来了今年新创编的舞蹈《我的祖国》、抗疫歌曲《让我守护你》、脱贫攻坚歌曲《一个也不能少》等节目。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表演了朗诵《信仰的光芒》、合唱《雪花的快乐》和舞蹈《决堤之下》。其中,《决堤之下》由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的16位聋人大学生和三位手语翻译专业的学生参加,以舞蹈形式传递出对抗洪救灾战士面对灾难得精神力量的赞扬。表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抗洪精神。也展现了特师学子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崇高追求。

整场演出展现出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和“真善美”的艺术魅力,感染了每位观众。

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副主任李东梅,交通银行办公室主任帅师,江苏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方未艾,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司勇,江苏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力,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丁铭,南京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朱京芝,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魏青松,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柏茂林,南京阳光心汇心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唐双杰、纪永锋,我校党委书记俞锋、校长凌迎兵、党委副书记王立新,“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受表彰特教老师以及学校8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文/杨黎珍 周圆 图/泱波 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