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冬季消防应急疏散及实战灭火演练

来源:保卫处日期:2020-12-03浏览:1227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122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南京民安应急救援队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及实战灭火演练活动。我校师生、服务外包人员代表近400余人共同参加了本次演练。

此次演练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学校针对师生员工组织的首场大型综合安全演练。演练开始后,工作人员在楼宇前点燃烟饼模拟火场,着火点随即冒出滚滚浓烟,消防警报随即骤然响起。接到火警报警信号后,现场指挥人员迅速启动应急疏散预案,由疏散引导员在各楼层有序地引导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紧急疏散,将学生引导至安全疏散地点。随后,三辆消防车快速抵达楼下,模拟熄灭着火点。本次演练内容丰富,除烟雾逃生、消防车灭火演示、人员伤害急救等多个模块外,专业教官还在现场介绍了学校常见的火灾案例,同时总结了火场逃生的要点。演练现场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方法进行了讲解与示范,指导师生参与实战灭火,更直观、更全面地掌握灭火技能。

为确保本次演练的顺利运行,保卫处联合民安应急救援队精心制订了周密细致的演练方案,消防应急疏散演习各项工作准备充分,组织有力,疏散有序 。本次消防应急疏散及实战灭火演练作为我校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演练加强全体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场以及突发事件应急自救能力,倡导全体师生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践行到日常工作、学习及生活当中,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