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爱在行动”——百所希望小学融合教育支教项目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校团委日期:2020-12-04浏览:2198

123日晚,“融爱在行动”——百所希望小学融合教育支教项目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出席启动仪式。

领导共同推动启动开关

“融爱在行动”——百所希望小学融合教育支教项目是由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共青团江苏省委员会、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共同主办,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南京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和南京阳光心汇心公益基金共同承办。

“融爱在行动”——百所希望小学融合教育支教项目公益活动主要包括“百人支教进乡村”“百人讲堂云支教”“百人培训进南京”三个子项目。学校将组织500名支教志愿者,组成100支大学生支教队伍,走进100所乡村希望小学,推广融合教育理念;选派100位特殊教育支教专家,一方面,面向乡村小学开展特殊教育和融合教育的相关讲座、示范课等;另一方面,为100所项目点乡村小学提供线上专家咨询,帮助乡村教师解决融合教育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宣布项目启动。程凯副理事长,周继业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副主任李东梅,交通银行办公室主任帅师,江苏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方未艾,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司勇,江苏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力,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丁铭,我校党委书记俞锋、校长凌迎兵共同推动启动开关。

南京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朱京芝、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魏青松、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柏茂林、南京阳光心汇心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唐双杰、纪永锋,我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2020年“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获奖代表以及我校800名师生代表共同见证启动仪式。

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特殊教育的发展未来可期,融合教育的推广迫在眉睫。我校坚持将“强大亮优”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目标,其中的“做亮融合教育”就是要充分发挥学校的办学特色优势,积极探索“需要为本”“特普融通”的融合教育创新机制。百人支教、百人讲堂、百人培训的“融爱在行动”,是在探索特殊教育精准服务希望工程的实践之路。我校将选拔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志愿者和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优化支教方案,开展高质量的支教活动,助力中国农村教育水平的提升和乡村小学融合教育发展。(文/郝晓川 图/泱波 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