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遗脉传承”发绣高级人才研修班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日期:2020-11-28浏览:1400

由江苏艺术基金资助、我校与江苏盛世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遗脉传承”发绣高级人才研修班于1125日下午在我校开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谭忠副校长指出,将中国发绣文化植入发绣技艺的学习,可以增进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文化认同,对国家传统艺术人才的培养具有积极的启迪意义;非遗文化与高校教育、科研结合,是未来中国高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趋势,也是高校工作者责无旁贷的文化使命。我校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培训(传承人群研培)单位,通过持续开展培训工作,传承非遗工艺技能,传递非遗文化的价值和精神,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后,江苏省级发绣非遗传承人周莹华老师为学员们传授了开班第一课。本次发绣培训为期三个月,第一个月为集中授课,后两个月安排艺术创作及研讨,最终将通过作品展的形式进行结项。(文/图 王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