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南京市栖霞区走进南京特师宣讲民族宗教政策

来源:新华网日期:2020-11-16浏览:956

新华网南京11月16日电(记者陈席元)近日,南京市栖霞区民族宗教政策法规进高校巡讲活动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举行。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宇红作专题巡讲,该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辅导员、思政教师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等1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新主持,栖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昌标,栖霞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周和斌参加活动。

苏宇红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创新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为主题,分析了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四个前所未有”新形势,指出了高校在民族宗教工作中需要重点把握的内容、问题和具体建议。

王立新表示,学校始终恪守为中国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服务的办学宗旨,秉承“博爱塑魂”的办学理念,近年来主动服务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和脱贫攻坚,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

巡讲当天,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统战部门配合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利用电子大屏、展板、立屏和宣传页等媒介在校内开展民族宗教工作基本知识宣传。王立新、郭昌标等还参观了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并就学校统战工作和校地双方合作进行交流。

(新闻链接:http://www.js.xinhuanet.com/2020-11/16/c_1126747122.ht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