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五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

来源:保卫处日期:2020-11-16浏览:1447

11月13日下午,我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决赛。本次比赛由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团委、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及各学院联合举办,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学工办负责人、新生班辅导员以及近四百名学生一起观摩了整场比赛。

竞赛现场

赛前,保卫处组织全校新生进行线上测试,各学院也选拔组建代表队参加决赛阶段的比赛。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表述题三个环节,内容包含国家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心理安全、网络安全等十类安全知识。竞赛既考察了参赛选手对安全知识的掌握,也反映了参赛队员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比赛现场,选手们准备充分,对答如流,条理清晰。选手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台下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也将活动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颁奖现场

师生观摩比赛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语言学院荣获“一等奖”,特殊教育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荣获“二等奖”,美术与设计学院、管理学院、康复科学学院荣获“三等奖”,音乐与舞蹈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和体育学院荣获“优秀奖”。学校将根据参赛选手的综合表现情况,组建学校代表队参加江苏省第九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文/刘煜泽 图/谢军 李真峥 沈九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