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周文晴、郑丹丹分获“2019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2019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来源:学生工作处日期:2020-11-15浏览:2548

1115日下午,“2019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2019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宁举行。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周文晴、语言学院辅导员老师郑丹丹分别荣获“2019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2019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左四)与周文晴(右四)郑丹丹(左三)在颁奖典礼现场合影

周文晴(右三)上台领奖

郑丹丹(右五)上台领奖

周文晴在颁奖现场参与表演音诗画(我想对你说)

    此次评审活动,自4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全省107名辅导员和120名大学生申报材料。按照事迹感人、表现突出、影响力大、示范性强的标准,经学校推荐、专家初评、风采展评、实地考察和专家投票表决,共推选出“2019 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10 名、提名奖18名、入围奖40名,“2019 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名、提名奖19名、入围奖30名。



   

周文晴同学系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2017级视力障碍学生。她攻坚克难、求实进取,学年智育成绩始终名列班级第一,并以其不懈努力成为江苏省首位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的视障学生,得到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共青团中央等在内的多家媒体报道。她博闻强识、励志敏行,随专业人士深入学习播音主持,并以此兴趣特长荣获“江苏省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朗诵大赛二等奖、2018年“化茧成蝶”校级主持人大赛第一名。她心怀家国、开拓创新,主持开展省级重点创业项目“‘知识520’残障者在线知识服务平台的开发研究”,志在满足更多残障人士的求知需求,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敬时代,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郑丹丹老师现任我校语言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自20129月起,在辅导员工作岗位上,先后历任2011级、2012级、2014级、2015级、2016级、2019级共9个专业、25个班级、1098名学生的辅导员。主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和《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等课程,积极承担听障大学生思政课的教学,为青年熔铸理想信念,与莘莘学子共同成长。从事学生工作八年来,她尽能尽为,与学生成长同行,所带学生(含残疾学生)和集体获省级以上表彰15次;她倡导残健融合,学院所带学生团队为视障大学生编写盲文英语教材,教材内容为学校首创;她完善充实自我,促进残疾人文化参与,服务残疾大学生语言学习;她尽心尽力,坚持用“爱心、恒心、耐心、关心、真心”,用春风化雨般的爱去滋润每一位特教学子。

近年来,我校在学工队伍建设和学生培养方面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和落实“三全育人”理念,持续推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搭建更多展示自我、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力求提高辅导员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素质。学生培养工作立足特殊教育与残疾人事业特色,各单位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多举并进,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有力保障。(冷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