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省高校院(系)党政负责人专题视频培训班学习

来源:党委组织部日期:2020-11-11浏览:1179

为深入学习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高校院(系)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省委教育工委于11月10日全天举办了全省高校院(系)党政负责人专题视频培训班。培训班主会场设在苏州大学,其他高校设立分会场,釆用领导领学、专家导学、实务交流等形式开展,全省高校院(系)党政负责人同时在线学习,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上“第一课”。

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学习

我校设立分会场,40余名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班的学习。校党委书记俞锋出席并讲话。

校党委书记俞锋出席并讲话

俞锋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的这次高校院(系)级党政负责人专题视频培训班,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办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培训,对于加强二级学院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时效性。结合培训班的学习内容,他就如何落实党政共负责制、做好二级学院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执行力,主动担当作为。二是要强化学习力,提高素质能力。三是要强化协作力,加强班子建设。四要强化制度力,坚持照章办事。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结束后,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针对性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实践性,对进一步推动二级学院党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文/陈时强 图/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