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语用司向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发来感谢信

来源: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日期:2020-11-09浏览:2050

近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向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发来感谢信,对基地和有关师生在对口未摘帽贫困县四川省喜德县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诚挚感谢。

感谢信指出,基地在培训中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新媒体平台,实现云端实时互动、因地制宜教学、个性精准辅导,在提升贫困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得到参训教师和当地教育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产生良好的社会反响,为全面加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58月,为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和《教育部语用司关于对52个未摘帽贫困县开展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的通知》精神,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组织汉语言文学专业部分教师与学校专兼职普通话水平测试员20人、汉语言文学与特殊教育卓越班在读本科生志愿者24人,为四川省喜德县100名教师开展了为期四个月、每人不少于60学时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线上培训。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于20201月成为首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基地自获批以来,始终以围绕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需求为目标,依托和拓展学校资源,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主动参与和推进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积极开展国家通用文字,尤其是国家通用盲文、国家通用手语的应用研究和推广服务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陈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