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报编辑部举办新时代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来源:学报编辑部日期:2020-11-06浏览:1783

11月4日下午,我校学报编辑部举办新时代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玉泉教授,《现代特殊教育》主编顾明珠编审,学报编辑部主任李泽慧教授,《现代特殊教育》副主编练鹏燕、编辑黄春露,以及学报编辑部工作人员和全体特约编辑参会。研讨会旨在进一步加深对学术期刊职责使命的认识,提升编辑业务水平,提高《现代特殊教育》(高等教育研究)的办刊质量,扩大学校学术影响力。

研讨会议现场

姜玉泉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我校与江苏教育报刊社合作办刊已有六年的时间,由我校负责的《现代特殊教育》(高等教育研究)在省教育报刊社的统一指导和大家共同努力下,明确办刊定位、坚持服务宗旨、打造特色栏目、担当发展“智库”,为高等特殊教育打造了独立的学术园地,受到广泛好评。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大家共同合作、努力奉献的结果。姜玉泉副校长强调,“办好特殊教育”是党和国家赋予特教工作者的历史使命。结合教育部刚刚召开的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姜玉泉副校长明确提出,在建设新文科的进程中,学术期刊在构建中国特色的特殊教育学派中承担着重要任务,作为特殊教育学术期刊的编辑者,要勇于担当责任。


党委常委、副校长姜玉泉致辞

《现代特殊教育》主编顾明珠编审为大家带来了“充分认识学术期刊的职责使命 促进新时代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的精彩报告。顾主编在报告中强调,在办刊过程中,我们一定要坚守办刊的初心和定位,严把内容质量关;加强刊物主题和栏目策划,打造特色权威栏目;要充分调动校内外专家团队的优质资源,充分发挥学校的影响力;要增强编辑的身份认同意识,明确编辑的职责和担当,做好编辑队伍建设,以此实现《现代特殊教育》学术化、权威化和可持续化发展。

《现代特殊教育》主编顾明珠作报告

研讨会上,校领导和与会嘉宾为特约编辑颁发了聘书,琚四化博士作为特约编辑代表做了发言。各位编辑积极参与研讨,为刊物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通过研讨和交流,大家都表示对今后的编辑工作和职责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琚四化博士作为特约编辑代表发言

李泽慧教授作会议总结

李泽慧教授作会议总结。她代表学报编辑部对校领导和省教育报刊社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特约编辑和编辑部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充分发挥学术期刊对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助推作用,将《现代特殊教育》(高等教育研究)办成在特殊教育专业领域有一定学术影响力的刊物,为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文/孙会 图/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