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省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视频培训班学习

来源:党委组织部日期:2020-11-05浏览:1500

为进一步做好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工作,不断加强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省委教育工委于11月4日举办了全省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视频培训班。我校设立分会场,全校近40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班的学习。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出席并在培训前作了动员讲话。

培训学习现场

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出席培训并讲话

培训班主会场设在南京师范大学,釆用领导领学、专家导学、同行互学等形式开展,全省167所高校1.3万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同时在线学习。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领学《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推进新时代江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系统总结了江苏省高等教育取得的成绩,详细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全面阐述了江苏省高等教育未来的重要任务。专家导学部分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深入地剖析。实务帮学部分既有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建设经验的案例教学,也有抗“疫”先锋讲述党旗在一线高扬的事迹分享。

培训学习现场

委副书记王立新在培训前的讲话中指出:党支部要担负起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基本职责,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书记作用的发挥与单位工作的顺利开展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希望党支部书记能弘扬正气,做好先锋表率,努力围绕学校中心开展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此次培训班是提升我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理论和业务能力的良好契机,希望党支部书记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培训学习现场

培训班结束后,党支部书记们表示收获颇丰,培训班内容充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今后开展支部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导和操作借鉴。(文/李鹏 图/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