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越剧团“高雅艺术进校园”我校专场演出举行

来源:团委日期:2020-10-30浏览:1941

10月29日晚上6时,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2020年度高雅艺术进校园南京市越剧团青春版《梁祝》专场演出”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精彩上演。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共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南京市越剧团成立于一九五六年,是越剧三大院团之一。全团拥有国家一、二级艺术家23名,阵容整齐,行当齐全,综合艺术实力雄厚。表演中,越剧团艺术家们共同演绎了青春版《梁祝》,他们丰富的肢体语言和精湛的表演艺术博得了满堂喝彩。

演出共分为十幕,越剧团的艺术家们生动的演绎了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凄美爱情故事。前半场主要讲述了上虞祝家庄才女祝英台在女扮男装赴杭求学途中邂逅书生梁山伯,结下深厚情谊,形影不离的故事,台风幽默,引得场上观众掌声连连。后半场讲述了祝英台学成先归,二年后梁山伯方知祝英台是女儿身,遂欲娶其为妻却不可得,最后二人魂魄双双化作彩蝶翩翩起舞的凄美故事,表演真切动人,感染了在场的大多数观众。整场表演精彩绝伦,情节跌宕起伏,艺术手法多样,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此次南京越剧团带来的精湛表演,激发了师生对越剧艺术的浓厚兴趣,发挥了“第二课堂”的育人功效,有利于提高我校学生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全面发展。同时,也对培养大学生成为高雅艺术的热爱者、传承者,引领先进文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审美观具有重要意义。(文/周圆 图/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