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玄武教育系统实习基地签约颁牌仪式

来源:教务处日期:2020-10-31浏览:2044

1031日上午,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玄武教育系统实习基地”签约颁牌仪式在南京十三中举行。南京市玄武区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陈发山,区教育工委书记吴丹,区教育局副局长沈峰,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以及教务处负责人,以及玄武区31所实习基地学校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签约颁牌仪式由南京市玄武区教育局副局长沈峰主持。

签约颁牌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玄武区教育局陈发山局长和我校凌迎兵校长分别致辞,我校陈克军副校长宣读实习基地名单,我校教务处负责人与实习基地校长代表签订了实习基地协议,凌迎兵校长和陈克军副校长为玄武区实习基地代表校授牌。

陈发山局长在致辞中表示,玄武区特殊教育始终坚持“优先发展、均衡发展”,在玄武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的带动下,积极推动“教育、康复、社会融合”三位一体的特殊教育发展模式。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与玄武区学校、幼儿园实习基地举行签约仪式,必将为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学生的专业发展成长打下扎实的实践基础,也将为玄武区特殊儿童随班就读和特殊教育普特融通工作提供更加专业的师资支持和专业服务。

陈发山局长致辞

凌迎兵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表示学校将与区教育局加强合作,为玄武区基础教育学校开展融合教育以及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专家指导、教学研究与教师专业培训,实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目标,实现政府、高校、中小学三方共赢,为玄武区推进特殊教育提升计划,为我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振兴江苏教师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凌迎兵校长致辞

陈克军副校长宣读实习基地名单

凌迎兵校长、陈克军副校长为小学实习基地代表授牌

凌迎兵校长、陈克军副校长为幼儿园和初中实习基地代表授牌

教务处负责人与实习基地校长代表签订实习基地协议

签约颁牌仪式现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等五部门《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文件精神,江苏自2018年启动实施教师教育创新行动计划,力图形成具有江苏特色的教师教育工作新模式,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近年来,江苏高校积极与地方教育局开展校地合作,共同探索建立政府主导、高校主体、中小学主动的三位一体教师教育协调发展机制,大力推进江苏教师教育创新行动计划的落地实施,这些有力的举措必将促进我省高校全面提高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也为振兴江苏教师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文/杨枫 杨黎珍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