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大讲堂预告】人工智能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来源:科研处日期:2020-10-27浏览:2336

讲座信息

讲座主题:人工智能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主讲人:谭晓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

时间:2020年10月30日(星期五)14:30

地点:实验实训大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

内容简介

人工智能技术被称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主要驱动力,在国民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讲座首先从机器如何获得智能的角度,对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进行回顾和梳理,对其基本工作原理进行解释;结合人工智能的最新发展现状,对其在国防、科技、商业、医疗等领域所取得的应用成果进行介绍,并对目前人工智能所面临的若干挑战进行探讨,最后对人工智能的发展未来进行展望。

主讲人简介

谭晓阳,教授,博导,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领军人才(第二层次)、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和机器学习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多项科研课题,发表学术论文被引用7000余次, 单篇引用最高超过2000次。曾获IEEE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信号处理协会最佳论文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任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