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恩来精神学习暨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20-10-25浏览:1959

1024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及纪委专职干部、纪检委员赴淮安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恩来精神学习暨警示教育活动。

上午,一行人来到周恩来纪念馆参观学习。在瞻仰大厅周总理汉白玉雕像前,由党委书记俞锋领誓,全体党员干部举起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展馆内,丰富而详实的图片、实物和影视片,展示了周恩来总理光辉灿烂的一生,再现了他日理万机、日夜操劳的感人情景。大家每到一处都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史料图片和文物,对周总理心怀国家、心系人民、淡泊名利、清正廉洁、殚精竭虑、鞠躬尽瘁、勇于担当的党性修养和人格魅力感到由衷敬仰。 

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馆内参观学习

馆内参观学习

下午,在恩来干部学院进行了恩来精神专题讲座和警示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崔燕主持。

专题讲座现场

校纪委书记崔燕主持专题讲座

全国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原副会长、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常务理事、淮安市周恩来邓颖超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谨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名片》为题,引用大量的文献和图片,从坚如磐石的忠诚意志、鞠躬尽瘁的为民情怀、至高无上的道德境界三个方面深入且生动阐述了恩来精神。

张谨作《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名片》专题讲座

淮安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王海洋在《学习恩来精神 做全面从严治党践行者》专题讲座中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一是深刻把握历史开创性的内涵,始终坚定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决心;二是深刻把握依然严峻复杂的长期艰巨的形势,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三是深刻把握周恩来精神内核,始终当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表率。

王海洋作《学习恩来精神 做全面从严治党践行者》专题讲座

校党委书记俞锋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活动效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恩来精神”是历史的,也是时代的,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精气神和中国传统文化结合的瑰宝,是我们可以终身汲取的宝贵精神财富。希望大家把今天所看、所学、所感落实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就学习弘扬恩来精神,俞锋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始终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二要始终做到牢记职责使命、展现担当作为;三要始终做到严守清正廉洁、永葆政治本色。俞锋书记强调,当前,我们特师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大家要永远铭记周恩来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不朽功勋和精神丰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展现担当作为,为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特殊教育师范本科院校,为办好中国特教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书记俞锋作总结讲话

专题讲座现场

文、图/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