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入职教师校史校情教育活动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日期:2020-10-22浏览:2429

为帮助新进教师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和特殊教育的发展历程,增强他们对特殊教育、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1022日下午,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新入职教师开展校史校情教育。党委教师工作部、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负责人全程参加活动。

伴随着声情并茂的讲解,新入职教师们在图书馆“百爱墙”前思索着特教工作者“爱”的责任和担当;在学校发展变迁的照片展廊前,教师们感悟着南京特师人从扬子江畔中师阶段到目前本科阶段筚路蓝缕、守正创新的创业历程。在博物馆序厅、器械馆、通史馆、新中国馆和文献馆,教师们认真聆听讲解介绍,仔细观看图片、文物和文献陈设,大家对中国特殊教育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辉煌成就感慨万千。

“中国特殊教育从哪里来?”“中国特殊教育师资从哪里来?”“南京特师从哪里来?”在影视厅,博物馆负责人连发三问,带领新教师们回顾了新中国特殊教育曲折的发展历程和伟大的建设成就。指出“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创设,填补了中国特殊教育师范教育体系的历史空白。”

以史为鉴知兴替,以史为鉴促发展。通过回顾学校办学历史与成就、中国特殊教育的发展历程,新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博爱”情怀,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以实际行动投身“强大亮优”一流南京特师建设。文、图/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