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监督检查处日期:2020-10-15浏览:1078

根据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校党委对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武部(合署),教务处、融合教育中心(合署)等4家单位开展第三轮巡察。10月14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和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崔燕分别带领校第三轮巡察第一、第二巡察组,分赴被巡察单位召开巡察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二级党组织书记、部门负责人主持,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组长首先做巡察动员讲话,强调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轮巡察是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背景下首次开展的重要巡察,也是巩固拓展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首次开展的政治巡察。讲话就做好本轮巡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立足“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以高质量巡察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守以师生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以高质量巡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巡察助力学校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二要聚焦监督重点,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等指出问题整改等四方面。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圆满完成巡察工作任务。被巡察单位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巡察干部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

巡察组副组长介绍了巡察流程并部署工作,巡察组将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问卷调查、召开座谈、随堂听课等方式开展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后,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巡察公告》,根据校党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移交处理。巡察期间(2020年10月14日—2020年10月31日),巡察组设值班电话025-89668015,电子邮箱:jiwei@njts.edu.cn,巡察意见箱设在办公楼二楼的纪委举报箱。(李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