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校长国培计划——第十八期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日期:2020-10-13浏览:1777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校长国培计划--第十八期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能力提升培训班于10月12日在我校开班。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48名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相聚南京特师,参加为期21天的集中学习,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班开班仪式

谭忠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参加“校长国培计划”的校长们表示欢迎。他和校长们回顾教育部“国培计划”全面实施十周年以来所取得的非凡成就,重温“国培计划”以示范引领、雪中送炭和促进改革的时代宗旨。他从国家政策、特殊教育事业发展、校长是学校发展的关键等角度,阐述了办好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培训的重要性。谭忠副校长对参训校长提出了三点建议:深度参与,高质量完成培训学习;珍惜线下培训的机会,加强交往交流;培训后积极投身特教改革实践。

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出席仪式并讲话

河南省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樊清分校长代表学员发言,樊校长表示,培训期间将明确目标,笃学深思;把心用在教育管理上;把脚踏在工作岗位上;把眼睛盯在教育规律上;把功夫花在自身素质上。

河南省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樊清分校长代表学员发言

培训中心负责人向学员介绍了本次培训工作的安排。2020年,我校受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委托,承担“校长国培计划”——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能力提升培训工程。此次培训旨在帮助中西部特殊教育学校参训校长深刻领会特殊教育课程改革的背景、意义和思路,准确把握课程标准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要求,全面提升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课程领导力。培训中心围绕培训主题,精心设计培训课程方案;在师资配备上,从国内知名高校、特殊教育研究机构、优质特殊教育学校中选聘了一批对特殊教育有深厚理论研究和丰富教学与管理经验的专家、教授及特教学校校长,组建了一支高水平、接地气的专家团队。在培训形式上,以专家讲座、参观考察、沙龙研讨、经验分享、影子学习、大会交流等培训形式来合理安排培训课程,以期达到最优的培训效果。

培训班合影留念

(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