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张伟锋同志荣获中国康复医学会多项荣誉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日期:2020-10-01浏览:2600

近日,中国康复医学会先后公布了《关于表扬2020年度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普先进个人的通报》(中康发[2020]65号)和《关于表扬2020年度中国康复医学会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通报》的文件,对包括我校特殊教育学院副院长张伟锋老师在内的102名优秀共产党员和70名科普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2020年初新冠疫情来袭,张伟锋老师积极带领我校专业学生社团,联合校外临床团队开展科普创作,和全国康复科普工作委员会同道一起,不惜牺牲休息时间投身“战疫科普”。累计发表有我校师生署名的科普作品30余篇,其中中国康复学会公众号转载15篇,今日科协转载5篇,学习强国转载2篇。在学生社团公众号上发表40余篇科普文章,转载近100篇康复科普文章,积极宣传康复科普知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张伟锋老师还参与了《新冠疫期儿童康复诊疗指南》团体标准制定,获得“中国康复标准推动者”证书;加入江苏省为中小学特殊教育提供康复专业支持的公益服务团队,在线接受家长和老师的咨询,得到江苏教育频道、紫金山视频媒体采访报道。另还为10余位今年考研学生的复试和未来成长提供义务指导;组织本校学生和合作单位,积极参与本年度全国康复科普创新作品大赛,已制作并投稿21件作品。从2019年底至今,张伟锋老师参与组织康复科普论坛(南宁)等活动,开展了《康复专业资源在两岸特殊教育领域的应用现状与启示》、《唐氏综合征儿童的言语障碍及干预》等10余场科普讲座,持续投身于科普工作中。2019年底完成的有关研究成果被省内残联系统采纳,应用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残疾儿童康复效果评估工作等方面。

希望我校专业工作者以先进为榜样,积极创新科普理念和社会服务模式,大力提升科学技术和人文社科知识科普工作的覆盖面和实效性,为促进我国残疾人事业和特殊教育事业持续发展,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整体科普水平,保障残疾人和特殊儿童全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徐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