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工会日期:2020-09-26浏览:2759

9月25日,我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全体校领导、“两代会”正式代表和列席人员共160人参加了会议。开幕式在代表们齐唱国歌声中开始。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主持。

开幕式在代表们齐唱国歌声中开始

开幕式在代表们齐唱国歌声中开始

与会代表听取了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题为《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学校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回顾了上届“两代会”以来学校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学校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举措。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学校将以综合考核、主题教育八项整改工作实施方案以及书记、校长履职亮点项目为抓手,从加强党的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深化对外合作交流、强化支撑保障能力建设六个方面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凌迎兵校长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我们要响应时代召唤,承担办学使命,满怀“博爱”情怀,办好中国特教,凝心聚力,勠力同心,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党委书记俞锋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作学校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王立新主持会议

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作文件说明

大会期间,代表们听取、审议通过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高质量发展业绩考核奖实施办法》《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至代表审议。

工会负责人作工会工作报告

财务处负责人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作提案工作报告

会前,各代表团围绕工作报告和《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高质量发展业绩考核奖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审议,对学校各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认真听取报告

代表们举手通过各项报告


   党委书记俞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二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本次“两代会”是全校广大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动员全校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确保学校党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年度目标顺利达成,俞锋书记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讲政治,加强政治建设。要矢志不渝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坚决让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南京特师落地生根,从根本上解决好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二要讲团结,持续凝心聚力。学校的各项工作是由部分有机组合的整体,是不能完全、绝对割裂、细化的,其内部的职责也是不可能完全明确具体到个人的。希望广大教职工能够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升团结协作的联动力,一方面要做好本职工作,尽好本职责任,另一方面尽己所能,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其他工作,把自己定位于学校整体的一部分,画好最大同心圆。三要抓落实,实现高质量发展。当前,学校面临着合格本科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双重发展压力,唯有把党委行政各项工作部署落细落实,才能有效突破学校发展的瓶颈。各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迅速行动,提高工作的执行力,以昂扬向上、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俞锋书记希望与会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紧密团结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共同呵护我们的特师,共同创造更加美好辉煌的特师,共同实现“办好特殊教育”的伟大历史使命(文/张世英 图/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