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

来源:信息化中心日期:2020-09-23浏览:1354

9月22日,我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党委书记俞锋,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凌迎兵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俞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长凌迎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传达上级相关文件精神

会上,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负责人汇报我校2020年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学校“十四五”信息化建设规划设想,通报了学校智慧校园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陈克军副校长传达了省委、省教育厅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各部门(单位)将网络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与信管中心通力配合完成高校智慧校园示范校申报工作。

俞锋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网络安全形势复杂,必须着眼世情国情的新变化,准确把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二是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好管好网络阵地。三是坚持网上正面宣传,不断扩大学校影响力。四是高度重视校园网络舆情,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五是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要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凌迎兵校长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守住网络信息安全底线,宣传舆情工作要反应迅速,信息化工作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网络安全技术保障要到位。(文/胡博 图/杨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