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来源:学生工作处日期:2020-09-22浏览:1919

921日晚,由学生工作处举办、校“逸清生涯”工作室承办的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本届比赛自今3开始启动,历时半年多时间。经过海选、选手选拔、战队内训生涯访谈、战队对战等五个环节,最终共有七名同学进入到决赛。

进入决赛的七名选手职业生涯规划精彩纷呈她们中有人立志基础教育,贡献专业所学;有人立志为特殊人群的早期干预与大龄安置贡献力量;有人自强不息,分别在低视力教师、西藏地区教育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年的总决赛,创新了比赛环节,首次开启腾讯网络直播,并在比赛环节中融入了脱口秀、快闪等多种元素。结合参赛选手规划的职业,通过合唱展示职业价值的快闪,引发了省内众多高校生涯教育同仁的关注。

经过激烈比拼,康复科学学院韦晓童同学、音乐与舞蹈学院杨寓茜同学共同斩获总冠军;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斯求卓玛同学、音乐与舞蹈学院孙康同学荣获大赛“职业规划之星”;语言学院施茼同学、特殊教育学院王淑瑶同学、语言学院王萍同学分获大赛一等奖。赛后,学校将推荐部分获奖选手参加江苏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凭借优良的赛事组织与精心指导,我校推荐的选手已连续三年在江苏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获得特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两次。

今年的校赛筹备过程是在抗击疫情的艰难情势下完成所有参赛选手克服困难、完成了全过程职业生涯探索展示了特师学子自强博爱、求实创新的精神风貌。随着校《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开设与升级、生涯教育师资队伍的逐步成长与壮大,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将会更好地服务学校学风建设、助力在校学生学业规划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王玲 郭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