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迎2020级新同学

来源:学生工作处日期:2020-09-21浏览:2605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919日至20,我校迎来了首批报到的2020级新生。来自全国各地约2000名学子怀揣梦想,来到南京特师开启新的人生篇章。

2020级新生在志愿者的引领下进入校园

2020级新生在志愿者的引领下进入校园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为确保新生报到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各项迎新工作,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优化报到流程。今年的迎新工作,各学院在新生录取结束后第一时间建立QQ群,发布新生报到须知及防疫要求,指导学生做好健康管理工作,宣传入学报到程序,解答新生疑问,为迎新工作的开展做好准备。报到现场,新生有序排队进入校园;测量体温、刷身份证、出示“健康码”等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整个报到现场秩序井然。

新生排队出示“健康码”

新生报到注册现场

报到期间,校党委书记俞锋,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姜玉泉、谭忠、华兴夏,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崔燕等全体校领导来到迎新现场,看望报到的新生和家长,慰问工作人员,询问入学报到的情况。校领导深入新生宿舍,和新生们亲切聊天,寄语同学们继续努力、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亲切询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状况,为困难学生赠送生活用品大礼包。

党委书记俞锋深入迎新现场

党委书记俞锋看望新生并为困难学生赠送生活用品大礼包

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看望慰问学生家长

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看望新生并为困难学生赠送生活用品大礼包

我校今年的报到工作,在立足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力求报到过程简便快捷、周到热情。1000多名志愿者和安保、后勤服务人员全程24小时保障;各学院报到点安排在学生住宿区,新生在学院验证完报到材料后,即可快速入住;各学院志愿者提前联系到每位学生,精准掌握新生抵校时间,做到全过程跟踪服务;相关部门印制了安全教育手册、心理健康手册、校园疫情防控手册、手绘地图、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宣传资料等内容发放到新生手中,为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便利。

新生在校园合影

新生在校园合影

报到现场,各学院结合专业特色,通过宣传展板、手绘海报、合影留念等多种方式开展特色迎新活动,帮助学生提前了解学院概况,让新生感受到学校的热情和关怀。

接下来,新生军训和入学教育即将如期开展。2020级新生的大学生活正式拉开了帷幕。(文/李宏伟 图/袁姝 杨黎珍 李思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