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20-09-21浏览:2228

9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0年集中申报期部分项目评审结果,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崔燕副教授申报的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面向手语视觉数据的离散哈希学习》(项目批准号:62001236)获批立项,获批直接经费24万元,创历史新高。

手语识别对实现听障人与健听人之间的无障碍交流至关重要。崔燕副教授带领的课题研究团队创新性地提出适于手语视觉数据的离散哈希码学习方法,以获得具有鉴别性能的离散哈希码,进而提高手语识别的效率与精度,为实现听障人与健听人之间的无障碍交流贡献一份力。

学校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在创新、发挥特色,恪守为中国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服务的宗旨。希望全校科研工作者再接再厉、不畏艰辛,以科研创新为己任,共同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实现“强大亮优”的一流南京特师而不懈努力。(杨盛伟)